Saturday, April 4, 2009

拥抱

你渴望拥抱吗?

我渴望拥抱。

人与人之间的接触,分为心灵上的接触及身体上的接触。其中,心灵上的接触较为重要。但是,我个人认为,身体上的接触是人们交心的enhancement

身体上的接触有很多种。初次见面,大多数先来个握手。见了个三四次, 大家就用不同的身体接触来打招呼,例如击掌,拍肩膀及“哟哟哟!”之类的,款式非常多。接下来, 当彼此的感觉对了,感情升华成男女之间的爱情时,就会有牵手,拥抱及接吻等等的接触。这一些种种的身体接触,都可以用来提升或维持人与人之间的关系。

若有人问我最向往哪一种身体上的接触,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他,我喜欢拥抱。

小时候,得到爸妈及亲戚的拥抱时,没什么感觉,因为还小嘛,只是一味的接受别人给的拥抱。到了懂事的时候,就不再得到任何人的拥抱了。也许是因为身边的人,都没有给予懂事的男孩子拥抱的习惯吧!朋友之间,也没有这样的一个习俗。所以,以前的我,对于拥抱,是非常陌生的。

一直到初中五年尾时,我得到一个久违了的拥抱。那时刚考完spm,我得到一个offer,可以到美国去留学半年。要出发到kl机场之前,我到伯伯的茶餐室去向所有的亲戚道别。 我的姑妈给了我一个拥抱。我有点受宠若惊,因为那是我隔了那么多年后的一个拥抱。有点儿尴尬,但我没有拒绝。姑妈给的拥抱让我心中有一股莫名的暖意,要到美国去的不安,顿时降到最低了。

在美国的那一段日子,是我一生中得到最多拥抱的一段日子。给予拥抱是美国当地人的一个普通的习俗。对于他们,拥抱是关心、欢迎的表现。


在那里,每一次见到那亲切的负责人时,她就会给予我一个拥抱,一个表示欢迎的拥抱。

在那里,每一次遇到和我一起到美国的马来西亚朋友时,我们都会以拥抱来表达对彼此的关心。

在那里,与朋友聚合时的开心,与朋友离别时的伤心,大家都会给予彼此拥抱,来传达彼此心中的欢喜及不舍。

 

在美国的经验,使我喜欢上拥抱的感觉。我变得会主动的给予朋友们拥抱。


我喜欢拥抱,因为我享受身边的人在乎我的感觉。

我喜欢拥抱,因为拥抱在不同的情况,包含着不同的意义。

我喜欢拥抱,因为亲友的一个拥抱,能使我得到无限的温暖及安慰。


疼爱我的家人及朋友们,你愿意给我这个渴望拥抱的人,一个拥抱吗?

7 comments:

  1. 我怕我抱不起你咯!可能连我的骨头都碎了吧!哈哈!开玩笑的.....加油!你会找到一个永远属于你的怀抱的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疼爱我的家人及朋友们,你愿意给我这个渴望拥抱的人,一个拥抱吗?
    ooHoo..
    你就真的那么想得到我们的抱抱吗?
    来个熊抱怎样?
    哈! ^^

    ReplyDelete
  3. 你该不会希望得到我们六朵金花的拥抱吧!哈哈~~
    拥抱的感觉是很奇妙的~~

    ReplyDelete
  4. i want hug hug hehe~~~ when u 1 visit my blog arrgghh haha~~~~

    ReplyDelete
  5. hi...surprise to c me here?
    huh~~
    u reali wan my "hug hug" ar?
    come la..i like to hug doraemon oso..
    hehe..

    fren, take care ya..

    ReplyDelete
  6. 抱抱?哈!得空就抱抱你啦。。
    现在不得空!哈哈。。
    是你不得空!
    TI SU !!

    ReplyDelete
  7. 拥抱的感觉是不错。。。但也是似乎看谁给的拥抱吧!特别是家人温暖的拥抱。但我们六朵的也是不错的。。kaka。来咯。。123。抱抱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