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27, 2010

如果大家有留意本人的facebook留言的话,那你们一定知道,在五分钟前,我又被负责人给弹回去座位了。不知道为什么,感觉是预料中的事情。好吧!今天就与大家分享我三个星期的工作经验吧。 别以为这篇文章会很长!!读完它应该只花您三分钟的时间。为什么?看下去就知道。。。

五月十号,我与智敏到一家名为Quantum Persistent Resource Sdn Bhd 的公司上班。
第一天,当然,由于我们还是新来的同事,所以我们就看了一堆报告书。
那些报告书的内容,大多数是公司的研究报告,充满着数据及专业名词。
啊,忘了说,这家公司是从台湾来的,所以,报告都是以中文繁体来呈现。
这对本人来说,是一门挑战。毕竟我所学的化学名词或专业名词都是英语的。
然后,就这样,我工作的第一天就在看报告书下过去了。

等一下!!!

上面那一句有错误!!!
应该是:《然后,就这样,我工作的第一个星期就在看报告书下过去了。》
对,没有错,我真的就这样过了我的第一个星期。。。。(闷吗?)

第二个星期。。。

Monday: 报告书
Tuesday:报告书
Wednesday:!!! 找资料!!!

终于有一个不一样的工作了。
负责人要我寻找一条名为小吉浦河的资料。
好,就好好的干一场吧。。。
这一样差事,就要了我一天的时间。。。
为什么? 因为那是上海的一条小河,地图上没它的资料。。。。
但当我终于找到一篇资料齐全,关于它的论文时,负责人说:啊!这个资料我们早有了!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无奈!

Thursday:负责人:我很忙!你自己去忙自己的事情吧!(FB 一整天)
Friday:!!!当翻译员!!!

负责人在我当面要求工作的情况下,终于给了我们一份差事。
她要我们翻译一份合同。
!?!?!?!?!?!?!?!?!
WHY?
翻译合同?Is there any misunderstanding?
为什么是由我们来翻译合同呢?
我是en tech student leh...haizzz
该合同是英语的,由我们来翻译去中文繁体。。。
当然,我们也遵命地完成了任务。。

Saturday:等放工。。。半天嘛!

第三个星期。。。

Monday till today: Nothing to do!!!!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救命啊!!
闷死人啦!!!
闷死人啦!!!

每一天去到公司,花半个小时的驾车时间,就是为了等待将近45分钟的回家旅途。。。
每一天去上班,就期待午饭时间,然后又期待放工时间。。。
每一天一进去公司的门,就如到监狱里一样,只能在一个四方形的空间里活动,被一家摄影机照着。。。
每一天对着电脑,对着facebook,等待着谈天的人出现。。。。
每一天去问负责人有什么可以帮忙的,他都说没有。。。

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可以撑几久。。。
也许有人会很羡慕我没有东西做,又可以facebook, 那有多好!!
但我告诉你们,你们会闷到爆,sienzz 到爆!!
我情愿每天回去因为工作而累透了,也不要每天回去因为闷到爆而累透了!!

大家, 我好累好闷哦!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p/s: 为什么这篇文章取名单字一个,

因为我真的真的是,名副其实的在公司里, 什么都没做!!
因为我真的真的是,快要变阿了!!

Btw, I am now a patient of 'office-phobia'.... Going to 'fb-phobia'....

Haizzzz......




2 comments:

  1. hey fren!!
    sad to hear that u're not happy with ur training... this KELVIN isn't the KELVIN that i used to see..
    maybe u can offer help to your colleagues? or try doing other things during office hours (besides facebooking)? like comics, magazines, books.. i bet the person-in-charge won't bother u since she has no tasks for u to do also...

    anyway, nice to read thru your blog! looking forward to meeting u in ktn.. take care =D

    ReplyDelete
  2. haha..thanks for ur comfort..anyway...i now din work in the company le..if u read thru my blog u will noe wat happen...looking forward to see u in ktn as well...

    ReplyDelete